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夏日輕食無負擔韓劇-網路劇與獨幕劇



我個人的喜好問題,我非常喜歡看戲劇的最後一集,就算國小大家在傳閱的漫畫,我都可以看第一集,看不到別人還在看的中間集數沒關係,我可以直接前進看最後一集。

所以我常常沒辦法把長集數的韓劇看完,就算在火紅的韓劇,我都有可能中間幾集是用踩雷方式(看劇透或截圖)度過;因此集數不多的獨幕劇與網路劇就成了我能夠輕鬆達成的成就了!


 像我這樣沒時間沒耐心的觀眾越來越多,手機不離手的通勤族或是利用中午午休時間偷閒看個片段、還是像我一樣睡前會想看個短片的觀眾越來越多,短級數的網路劇開始逐漸嶄露頭角。

而對於忙碌的偶像或是在長作品中間休息空檔的演員,拍個短集數的網路劇也是上乘的選擇;也提供了有演戲野心的偶像嘗試與磨練的機會,所以也就是為什麼在網路劇常看到偶像歌手的原因。

對於投資商來說網路劇也是非常好的投資,可利用偶像的基本收視率,又不向電視有置入行銷的限制,可正大光明的把產品放進廣告;現在也有多部網路劇是日韓合資製作。

大眾對網路劇或獨幕劇的要求也不會太多,不會考究什麼歷史背景,甚至有時也不會太在意演員的演技;雖然限制與要求寬鬆了許多,但如何在那麼短的集數,要把故事說個清楚、把傳達的意思傳達給觀眾、但又不可以淪於說教必須兼顧短集數的輕鬆無負擔性,說起來簡單又有點難呀!

以下是我看過的獨幕劇與網路劇,與大家分享一下:

1. 撲通撲通Love

《撲通撲通Love》為MBC創設54週年特別獨幕劇,此劇可說是我心目中的短集數戲劇NO.1,只有兩集的集數各70分鐘,完整地說了一個故事,一個你會跟著笑、跟著揪心、跟著哭的故事。

或許大家看膩了穿越劇,但這戲提供了很多趣味的地方,像是穿越方式就蠻獨樹一格;女主角金瑟琪更是劇中的一大亮點,如何俏皮可愛又不令人覺得矯情,她真的是會讓人真心覺得卡哇伊~的感覺;男主角是BEAST的斗俊,噗友一致好評他在《一起吃飯》的表現,但這才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編劇也巧妙運用他的足球特長,變成足球踢得好的世宗大王;斗俊應該也是第一次跟比他年紀小的女主演戲,感覺他演得比較輕鬆,兩人兩小無猜的化學反應,也讓這部戲更好看。

2. 惡魔日記

韓國網路平台Naver推出的網路劇,集數4集,男主角是韓周完,女主角是李詩元,敘述一個惡魔需要誘騙人類許願換取靈魂,在集滿最後一個靈魂就能升官時,遇上了一個獨居女子。

這齣好看的地方是角色設定的趣味性,比起鬼神更怕人的女主、虛視惡魔因為太過於被無視變成僕人(?);女主的生活就像你我,有時候反而覺得家裡養一個惡魔也比職場的老闆同事善良太多。

3. 我的男人是育兒保母
出自於《網路漫畫英雄 – Tundra Show》系列的三個獨立作品,分別是翻拍網路漫畫家無敵粉紅的《朝鮮王朝實錄》、網路漫畫家奇案84的《清純的家人》和漫畫家金宰漢的《我的男人是育兒保母》。

由EXID的忙內正花主演,搭配四個花美男,包括名模李哲宇、長期配角間舞台劇演員朴恩碩(在再一次《Happy Ending》裡飾徐寅永的結婚對象);這算是正花第一次演戲,演技真的是超青澀,就是她在《週間偶像》那樣。

其實其他角色也表現平平,但是是可以靠著顏質撐過來的一部戲。要說致命的缺點,莫過於太刻意營照的笑點,反而讓人笑不出來,例如正花的前男友是由諧星黃在成飾演,太刻意的戴假髮與眼鏡扮演噁心男角色,說實在只會讓人加速快轉。

4. 美妝學概論

由美妝品牌 Innisfree自製的網路劇,講述美妝學院裡的校園劇,角色陣容也是一堆模特兒,上篇提到過的李哲宇和同樣也是名模的金宰英(在《記得你》裡飾演菜鳥搜查員),但女主韓智恩我的搜尋的資料就很少,只覺得跟KARA的英智好像。

由於是Innisfree製作,所以置入行銷更是直接來了,一不小心就會生火;我想到冬天真的會去買瓶綠茶保濕精華吧!

同樣顏質無敵的《美妝學概論》就比《我的男人是育兒保母》好入口許多,不會拘泥於只有同學間的曖昧,跟家人的親情或義工幫獨居老人化妝的部分,也觸動著觀眾的心。

5. Missing Korea
身為Dara的fan好像不說一齣她主演的網路劇會說不過去,2NE1的冷凍期,老楊做的唯一還有良心的地方,大概就是讓Dara出來演戲跟主持了吧!

要稱Dara為現在的網路劇女王也是當之無愧,2014~2015年間就演出了《What's Eating Steven Yeun?》、《以安醫生》、《我們分手了》、和這部《Missing Korea》;但到底產量如此多,演技有到所謂女王等級嗎?我必須坦白說,其實沒有。

但可以從這些一部一部的作品裡感受到真的有在進步中,但還不到在一個正規作品裡擔任主要角色的地步。

我本來是想要選《以安醫生》的,顏質和身高差都好棒棒的一部戲,但我發現要回想劇情,我的記憶好像有點薄弱,或著該說劇情真的也很薄,又不想再看一次的狀態下,我寫印象比較深刻的《 Missing Korea》。
Dara飾北韓的女工,陰錯陽差參加了南北韓合辦的友好選美大賽,金楨勳飾演將錯就錯的選美主辦人;過程當然就是北韓女工要參加比賽的種種笑料,但結尾交代有些不實;其實這也是很多網路劇的共同缺點,因為集在短集數結束一部戲,往往就匆匆帶過。

如果看完這部,覺得有些遺憾的人,建議可以接著看綜藝《尋找Sugar Man》的ep.38也就是正規的最後一集;Dara才說金楨勳oppa是她的偶像,害我又想看一遍,想看看到底少看了什麼。

6.高尚的你
如果你愛看言情小說,超推看這部的,這篇的別名應該叫什麼《霸道總裁愛上我》或《小醫師惹錯霸道總裁》之類的,完全言小。

改編自Naver的同名高達三千萬點擊率的網路漫畫,成勛飾演皇太子,但我覺得設定比較像總裁類、Rainbow的裁經飾演動物醫院醫生,不小心從路上撿到皇太子,從此糾纏著她不放的故事。

完全言情,所以劇情都很好猜,但幼稚霸道總裁oppa就是帥呀!(什麼迷妹發言),唯一的缺點大概是...為什麼吻戲那麼沒感情XD 不知道是礙於裁經的偶像身分還是其他原因,吻戲都吻得比現在電視台播出的劇還含蓄(?

成勛最近因為演出周末連續劇《五個孩子》好像在媽媽間的名氣展開,上綜藝《Happy Together》時,主持人要《五個孩子》的CP搭當比較跟他或跟姜東元的吻戲,他大呼不公平,因為電影尺度比較大;但我心想,尺度大的網路劇你也沒多開放呀!

7. 鬼神在幹嘛
KBS的獨幕劇,李準演個沒工作又不舉的魯蛇和不知道為什麼去世的初戀女友鬼魂相遇的故事。

老實說,昌宣比較適合演聰明人,演這種魯蛇角色時,他很容易演得太用力就比較不真實;但這齣的劇本寫得不錯,後來的反轉,有感動到我。


以上是我有從頭看到尾的網路劇與獨幕劇,當然還有很多沒說到像是宋再臨的《花樣排球》、然後他我結的老婆金素恩接著演《花樣排球2》(最近兩人終於可以演同部戲《我們甲順》了,我超期待!)、或是EXO系列網路劇(對!我怎麼可能看XD),就待大家去挖掘了!

暑假期間,追劇空檔或劇荒,不仿看看這些輕鬆無負擔的網路劇,早點買進,也許就在下一個熱門電視台連續劇裡看到他們成為炙熱紅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