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推薦分享Youtubers

「哈嘍,大家好,我是阿穎~」←切題使用大多youtuber愛用開場白XD

隨著手機app、SNS等日漸氾濫 發達,分享生活方式漸漸從部落格→Facebook→直播;過去的blogger大大們逐漸式微(?),變成如今FB粉絲團團主當道,而使用最直接方式的影片放送方式的youtuber們成了現在的大勢。




「儘管目前(YouTube)有大量用戶支援,但同類型網站激烈競爭下內容生產更變得重要,因此近幾年眼光開始轉向網上知名製作者,YouTube對這些擁有數百萬訂閱的人十分器重,並聯繫博主來提供獎盃回饋與官方聚會活動邀請、以及更高的薪資分紅等等(這類職業化的部落格經營者被稱為Youtuber),追求高點擊率已經成為了許多人獲取財富的方式之一」
(擷取自維基百科)

雖然定義是靠著YouTube獲利的人,但我不想要那麼狹隘,也跟大家介紹一些,我平常就訂閱的影片主(?)。

《日常類》

你怎麼能不知道陳孜昊!昊昊以幫父母的開設的幼稚園拍攝畢業表演宣傳短片而頻道爆紅,但實質是他這人更無俚頭的好笑,昊昊到美國念書後更拍了三季的奇怪亞洲人的系列影片,
經典的小廚房系列,更是不容錯過~但千萬不要照著煮

當然人怕出名,昊昊跟歌手鄧福如的緋聞,更是讓一堆宅宅們覺得被工具人宅宅代表背叛,昊昊的應對方式也蠻他自我風格的:


其實嚴格來說LNG不算youtuber,甚至應該叫twitcher(是不是都加er?XD),如果有在玩線上遊戲就更熟悉另一個直播串流平台Twitch,

Twitch遊戲軟體影音串流平台,2011年6月從Justin.tv分割成立。提供平台供遊戲玩家進行遊戲過程的實況,或供遊戲賽事的轉播。也提供聊天室,讓觀眾間進行簡單的互動。和Justin.tv不同的是,Twitch.tv在使用者規約上並不允許實況主進行非遊戲內容的串流
(摘錄自維基百科)

LNG由六嘆、鳥屎、老王三位實況主組成的團體,最知名的影片莫過於玩英雄聯盟就是要把招式喊出來影片,造成電玩界一陣模仿旋風(?);但LNG的魅力當然不會只僅限於遊戲內,最精彩之處莫過於三人開台時,會有段平日垃圾話時間,不忌諱的開各種玩笑,就像大學生活時你身旁的嘴砲男生一樣(形容怪怪的),每次談論屎尿屁話題你還會覺得好笑有趣。

每週六他們的粉絲團會預告晚上(通常是十二點)會不會開台,開台內容有身為畫師的粉絲會畫成圖片、也有簡影片的粉絲會剪成精華;六嘆與鳥屎現在也在網路電視麥卡貝主持節目。

我覺得每一集都很好笑,不知道放哪個~ 那就隨便放一個好了!(喂!



3. 魚乾

魚乾其實也是比較偏遊戲實況纇的youtuber,其實我一開始是看菜渣麥塊的影片,才轉追魚乾的;但後來其實我比較少再看他們玩遊戲的影片,日常生活的影片更能吸引我,像是他們一起去日本玩的系列,我更是一集都不想錯過:


《影評類》


隨著各式超能力英雄電影的盛行,超粒方更成為你不能錯過的youtuber,你我可能都只知道或看過一些電影的皮毛,但真正看過漫畫、系列電影、影集,而有深入研究的達人是大有人在呀!超粒方就是這種達人,強烈建議各位要看你的下一步超能力英雄電影前先看完超粒方的Marvel總整理系列!

除了有系統地整理了Marvel系列劇情,也做了每個電影的預告分析、影評、彩蛋解析,那就推薦一下我最愛的Deadpool給大家,我覺得是提供給看過影片的人更多的樂趣:



事實上,法蘭克所介紹電影多少跟超粒方有所重疊,畢竟都是超能力英雄電影專家,有時候雙方粉絲甚至會爭吵誰抄襲誰,但兩人其實是好基友好朋友,看電影注意的點或想法有時候一致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法蘭克做還做了漫畫角色介紹系列,這部分就蠻有特色,而且看得出用心程度。

最近做了Q&A你問我答影片,我才知道法蘭克生人是個今年剛考上大一的新生,而且是對自己的未來規劃都很有想法的孩子,大家可以看看:




要我來介紹囧星人,我覺得有點不夠格呀!就是碩碩的地位!(註:比「大大」更高階),電影解析方面,我有種以前在研究所上電影理論課的感覺,不是指呆板(請不要誤會我的電影老師,她非常非常熱情有趣,甚至可能會教到法蘭克XD),而是更能淺顯易懂的讓大家能理解電影所要傳達的意思。

關於囧老師的影片,我覺得不能不看的是她對於LGBT的看法,近日沸沸揚揚的金曲獎事件,也讓我們意識到,這種無意識或著是不經意的玩笑,常在你不自覺的情況下傷害了人:




《教育類》(我一寫出這一類,會不會有很多人不想看下去了QQ


在國小教過社會一段日子,現今小學的社會已經有接觸到不少台灣史的部分,我的國中時也上過「認識台灣」系列,可是比起國二、國三的大篇幅中國歷史地理,認識台灣也只占國一的濃縮簡化;很推薦給大家看看Taiwan Bar所做的影片給小朋友甚至是家中的長輩看,這是真實發生過在所生長的土地的事,沒有理由不去了解她:



比起枯燥乏味的背單字、補習、聽空英,我覺得這類的英文學習方式更顯得生動有趣些,想要學英文的人可以試試看:




學外語最吸引我的目的是可以透過一個工具去更深入的了解另一個國家的文化,而youtuber阿多仔黑素死會告訴你,他眼中的台灣人,有時候我們習以為常的方式,可能在他們眼中是很奇怪的或著是冒犯了他們,黑素死會以比較輕鬆有趣的方式呈現出來:




《美妝類》

美妝類的youtuber我覺得是最難保持忠誠度粉絲的一類,要分享美妝就必須大量的購買美妝品,這時候就需要有些業配提供贊助,但有了這些難免分享就會有偏頗,觀眾可能就會因為這樣流失;就是文青與商業如何拿捏的困難(?),但我本身沒有那麼討厭業配,也能理解blogger跟youtuber的難處,也希望大家不要那麼挑剔這些創作者,他們還是需要這些米才能煮出一道好菜呀!

1. Hello Catie

是無意間看到Catie的頻道的,我對美妝youtuber講話的節奏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很重要,Catie講話的節奏是我比較喜歡的;對於不太好用的東西,她會真的叫大家不要買XD



2. I'm Charlie

很多人應該都看過這個影片:男友幫我化妝,查理講英文的語調甜甜的很可愛;每個美妝youtuber基本上都會有作一個關於我的五十件事影片,關於查理的私人問題,大家可以去看看。

比較喜歡查理的美妝是因為比較不做作(?),業配就說業配,就算是業配也很認真地刮毛XD 其實觀眾真的很難搞,既希望youtuber專業、又希望youtuber鄰家般自然,依我那麼愛看實錄行綜藝節目的嗜好,我是比較喜歡比較自然的查理~





以上,就是我每天打開YouTube除了追星外,還會看的youtuber們;其實不管是知名或是還在努力中的youtuber都令人很敬佩,他們選擇了用直接面對面(?)的方式分享他們的興趣和專長,這樣的曝光都犧牲掉他們的隱私權,常常要連動所有的SNS(FB粉絲團、Instagram、微博),而觀眾的回覆也都更直接更具攻擊性。

關於youtuber的收入,黑素死作的影片開誠布公告訴你,其實是非常少的,那些輕易去批評的人呀,請試試為婚禮簡影片或位朋友剪生日影片就好,一個影片或許只有三分多鐘,攝影、剪接、特效、字幕等是多麼費時又勞心的工作!當你發鍵盤攻擊時,請再用腦想一下吧!

「你還喜歡那些youtuber?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知道;喜歡我的文章請記得按讚(疑?部落格沒有讚!)或分享出去,我們下次見~」 (有始有終的模仿youtuber結語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